close

  

身為資深保養控及資歷超過15年的美容師,

今天來聊聊為什麼要做臉?做臉到底有必要嗎?

 

有人一定會說,

你是美容師當然會說做臉好啊!

所以我們就用科學一點的角度來談談吧!

 

會成為資深保養控是因為我從青春期起,

臉上痘痘粉刺一直沒停過,

就算中間好個半年,

就不知道什麼原因又會冒出來。

  

(圖為前陣子在家防疫的壓力痘,現在已除掉! )

 

一直到大學畢業後才算進入皮膚的平穩期,

至少我控制的住他了,就算偶爾失控,

也都可以靠著我對皮膚的了解來拉回正常狀態。

 

有看到重點嗎?-我對皮膚的了解」。

所以之前之所以走了那麼久的冤枉路,

是因為我不了解我的皮膚,

錯用了保養方式,

以為長粉刺痘痘就是油,

然後亂控油愈用愈糟。

 

 

這種狀況很容易發生在帶有敏感肌的人身上,

敏感肌沒有健康的皮層,對外防禦力低,

很容易因爲外在或內在因素馬上造成反應,

我甚至曾經在吃了一碗辣的泡麵後,

臉上馬上冒出三顆白頭粉刺,

就是這麼誇張。

 

好了,扯太遠了(拉回來),

所以做臉的第一大好處是,

讓美容師用專業來幫助你了解自己的肌膚

就像我們不懂車,

去保養車子你會主動說出哪裡有問題,

告訴師傅就修哪邊嗎?

 

術業有專攻,保養當然也是,

或許有人是天生好皮膚,

有沒有保養都差不多,但是相信我,

大多數的人到一個年紀之後,

都一樣抵抗不了地心引力與賀爾蒙影響的。

 

因此,做臉的第二好處-保持青春

我們都知道定期深層清潔很重要,

可維持皮膚的潔淨度與亮度,

還可以減少臉上的違章建築。

 

此外,按摩更是做臉的一大重點,

(我個人最重視跟喜歡的就是按摩)

身體要靠運動維持線條與緊實度,

臉上的構造也是肌肉與脂肪的組成,

因此,想要維持年輕感,

一定要定期好好臉部按摩。

 

況且,按摩本身就是一件很紓壓的事,

每每都會不小心睡著,

醒來後像充飽電一樣,神清氣爽。

 

做臉的第三好處與必要性-改善並維持膚況

我個人比較龜毛,

當找同業朋友做臉,或拜師學藝時,

對方如果膚況不好我真的無法⋯

 

當然偶爾可能因為壓力或其他因素長痘,

但是一個人的皮膚底子,

是逃不過專業人士的眼睛的,

如果你沒有把你的皮膚顧得不錯,

我怎麼放心把皮膚交給你呢?

 

因此當做臉後,

專業的美容師應該給予保養建議,

搭配居家正確的保養方式,

讓膚況可以持續進步並維持住好的狀態,

這才是做臉的用意。

  

(每個人都想要乾淨無瑕的肌膚)

 

當你因為在意臉上粉刺很多而走進一家沙龍,

假設認真持續做臉了一年,

你希望一年後粉刺還是一樣多?

還是粉刺愈來愈少、愈不需要一直清呢?

 

這是很多人的迷思,

有做臉就好,反正長出來我再來清,

怎麼不是用正確保養讓粉刺不長呢🤔

 

統整我個人認為做臉的三大好處:

一、幫助了解自身膚況

二、幫助維持青春

三、改善並學會維持好的膚況

 

光是維持青春、了解自身膚況,

是不是就很值得做臉呢?

可以幫助你少走很多冤枉路。

也不會盡是買一些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。

 

就算偶爾皮膚不穩定也不用慌張,

有耐心,走在正確的道路上,

皮膚就會越來越好😊

 

By一個以前皮膚差老是被拍肩搭訕推銷到自己成為美容師的分享

arrow
arrow

    亞堤米思紓壓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