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的,我們目前使用的其中一個精油品牌是「多特瑞」。會想特別來說,是因為多特瑞在精油界的確有兩極化的評價。但是除了選擇的「原因」,我更想跟大家聊聊,關於你所謂「正確的認知」是正確的嗎?

起初我與大家一樣,當然這不是個多神奇的故事,什麼精油連癌症都可以治之類(浮誇)。我是個隱藏鄉民,所以我曾經在ptt芳療版查了多特瑞,好精彩,都是負面評價。
Google也是差不多內容。然後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精油使用觀念,於是,我跟大家一起加入罵的行列XD有些素質不良的直銷商真的無所不用其極(我相信這是每家都會遇到的問題)

直到真正接觸多特瑞反是決定開店之後。起初抱持著看你搞什麼鬼的心態下開始接觸。然後我想,我一直罵你也不公平,所以我決定來用用看。(美容師的宿命-很愛親身體驗)

然後,本來被醫生宣判氣喘體質、要固定服藥的兒子,突然間翻盤了。科學觀點,應該是剛好長大所以緩解。跟我使用精油頻繁薰香剛好同時期,應該是巧合罷了。

然後,在幫客人撥筋時,客人直接反應,這個薰衣草好放鬆,特別好聞...隨著愈來愈多的正面例子,其實我動搖了,也不再繼續罵,反而願意多試試多特瑞的其他精油。這篇重點不是業配多特瑞所以案例我帶過就好。

想跟大家聊的是,你所謂「正確的認知」是正確的嗎?不會改變了嗎?在這件事上我的認知就受到很大的衝擊,原來我們常不知不覺就下了評斷,即使我從來沒有碰觸過的東西。

現在還是有朋友看到我用多特瑞會非常緊張,但我真心建議,有疑慮者其實可以試試,甚至也幫我鑑定看看,我們才是站在一個共同的點上討論這件事,這才是有意義的。如果你已經有自己喜歡的品牌,我覺得也很OK,只要是對你有幫助的,都是件好事。


古人說「盡信書不如無書」,其實過度相信、執著某件事、某個品牌、甚至某個人都是不好的,因為一旦全然相信,代表不再質疑、不再保持警覺,其實不是件好事。所以我使用了多特瑞,但我也使用其他品牌,隨時保持著覺察的心,希望帶給大家是好的東西。

人家常說「產品會說話」,好的東西是不會被埋沒的 : )再多的疑慮,不如實際去接觸看看,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喔!

S_4879900102332.jpg

arrow
arrow

    亞堤米思紓壓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